close
2009/11/26 01:00

 

我在左邊,不在右邊。

我不知道,是因為你們不愛我了,所以我在左邊,

還是因為我在左邊,所以你們不愛我了。


 

我曾經,也有豐勻的毛髮,也有可愛的笑容。

我曾經,在右邊。


 

我忘記,什麼時候,我在左邊。

是在我忘記對你們快樂的哈哈笑著搖尾巴的時候嗎?

還是,你忘記,我也曾快樂的哈哈笑著搖尾巴的時候?


 

中途媽媽說,等過一陣子,我有了笑容,就可以有新的家了。

我會乖,會聽話,會讓自己更漂亮。


我在左邊,所以你無法愛我。我懂的!

我會努力的到右邊去,如果那樣,你能愛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幾天,跟高雄的志工通電話。

「我是不是可以一個一個幫他們拍照,趕快讓人認養?」

「不可能啦!他們現在這個樣子,沒有人會認養的,一定要找中途。」

聽得我心裡很酸。

但我無法反駁他,帶過狗的我其實清楚這個殘酷卻存在的事實。

你無需讚嘆這些志工、愛心媽媽、中途的偉大,

無需讚嘆他們有雙魔術綠手指,讓狗狗如何如何的蛻變。

這些你一樣也可以做得到!

而且比起身邊總有五六隻狗狗代送養的中途,你的全心全意,可以比他們做得更好!

我必須大聲讚賞肯定所有願意以認養替代購買的人,但是,可以再多一點勇氣嗎?

不用經過中途,直接去收容所帶出你未來的家人。

雖然他們現在還是個癩痢孩子,雖然他們還營養不良,還骯髒,還沒笑容。

再多一點勇氣!

讓在左邊的他們走到右邊的這條路,是你們親自陪伴的。

讓他們的記憶中沒有「那個幫我洗香香的阿姨」「那個天天餵我吃藥的叔叔」,

讓他們的記憶中充滿了,我把拔馬麻很愛我,不管我在左邊右邊,他們都愛我,愛我的全部!

這種勇氣,會在他們長出第一撮柔順的毛髮、睜開第一次明亮的眼睛、展現第一次笑容時,

變成破涕為笑的感動。

迎接這些「重生兒」,跟迎接「新生兒」的快樂,是不相上下的。

 

比起「謝謝你把他照顧得這麼好。」

希望這些孩子們,可以遇到更多「放心,我會好好照顧他的。」

加油,孩子們。

勇氣,把麻們。

 

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

P.S.

旗山收容所突如其來的這四百多隻狗狗,已經讓許多中途、志工、愛心媽媽疲於奔命,他們不是現在才開始照顧狗狗,因此這些孩子的忽然到來,勢必會影響到他們本來還在照顧的孩子。而收容所原本等待送樣的那些狗狗,也將因為這些狗狗的加入,在人力、資源的照顧分配上受到影響。

除了注入更多金錢與物資之外,其實趕緊讓他們有家,是對所有孩子們最好的方式。

如果你已經準備要認養一隻狗,請不要再仰望哪個中途或單位給你一個孩子,請積極的去尋找自己的孩子。所有的幸福都是自己積極爭取來的。

在此向所有志工、中途和愛心媽媽們致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